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施肥不弯腰 这里有妙招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云丽、李怡霖
A+ A

“从这几年的施肥到位率来看,农户对环状施肥的执行还是不够好。”“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帮助他们做到环状施肥,还可以减轻施肥工作量?”在云南省曲靖市炎方烟叶站党支部,一场头脑风暴正在展开,党支部书记樊献玲带着党员们一起讨论研究如何才能帮助农户加强烤烟移栽时的施肥技术。

为农户讲解施肥器作业原理-李怡霖摄

党员为农户讲解施肥器作业原理。李怡霖摄

近年来,该党支部围绕“开展一项针对性活动,搭建一个实践载体,聚焦解决一个问题”的活动思路,把活动现场“搬”进田地,活动对象重点服务农户,通过活动开展实实在在为农户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好基层站点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大家过来看一看,这是专门研制的环形施肥器,不用弯腰就可以轻松施肥。”在炎方乡腻诺村田里,党员们手拿施肥“神器”为农户展示环形施肥操作技术。

“咦,真的不错,施肥不用弯腰!”前来观看的农户杨小珍赞叹道。

“不仅不用弯腰,施肥效果也很好,环状施肥不烧苗。”党员韩丽琼解释道。党员们通过走访农户,实地了解农户需求,自行设计了图纸,找来师傅制作样品反复试验后,拿出了满足施肥要求、操作简便、实用的施肥小工具。

指导农户使用施肥器--李怡霖摄

党员指导农户使用施肥器。李怡霖摄

“看着好使,多少钱能做一个?”农户问道。

“每个施肥器价格在30元左右,到时候我们联系合作社为大家定制”,樊献玲回应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春耕备耕已进入关键环节,该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生产工作重点和农户耕作中的难点、堵点,积极想办法、出对策,真正把支部建在田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