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智慧育苗 科技先行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宁
A+ A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幼苗伸展着润绿的叶片,摇曳着春天的韵律。当前,正值育苗的关键时期,河南西峡县烟草局高质量抓好育苗工作,以育足苗、育壮苗为目标,在规范育苗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将物联网技术充分应用到育苗工作中,在育苗过程中实现科学化、标准化,为今年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4月11日一大早,该局技术员张海涛便来到了袁沟育苗大棚,查看幼苗长势后,对育苗大棚智能温控设备进行维护。

袁沟育苗大棚幼苗已进入成苗期

“赵站长研发的育苗大棚智能温控系统真是好,通过手机软件就能直接查看育苗大棚的实时温度,还可以设置温度预警,昨天中午大棚温度高于28℃,我在手机中点击风机开关,远程控制打开大棚风机,温度很快降下来了。”育苗户袁华普说道。

“最近气温猛升猛降,昼夜温差大,你要通过智能温控系统及时关注大棚温度,防止幼苗出现温度过高‘煮’苗以及温度过低冻伤的情况,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定期对温控设备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设备有问题,要及时报修,让智能温控系统时刻为烟苗生长保驾护航。”技术员张海涛对育苗户说道。

工作人员远程实时查看育苗大棚温湿度

老沟口站站长赵曦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育苗大棚实现温湿度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智慧育苗大棚的打造,提升了育苗户管理大棚的便捷性,保证了育苗的效率和品质,为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阶段育苗大棚智能温控系统已经试验成功,下一阶段我们会继续探索研究,将虫情检测、智能水肥一体机、育苗水质PH检测、可视化平台等多种物联网设备运用到育苗大棚当中,实现对育苗大棚的全面监测,真正做到‘智慧育苗’。”老沟口站站长赵曦向育苗户介绍道。

技术员对育苗池进行病毒检测

该局以科技为引领,坚持现代化发展方向,将物联网运用到育苗工作中,通过培训加强育苗户以及技术员对育苗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掌握,用现代化技术解决在幼苗培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种植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西峡县5座育苗工厂已全部应用育苗大棚智能温控系统,共育苗6万余盘,可供应面积8000余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