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清流:持续开展烤烟房新建及技改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清流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启鹏、赵俊杰
A+ A

烟叶种植是福建清流广大农户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今年以来,清流县持续开展烤烟房新建及技改工作,切实帮助烟农解决烤烟“难题”,进一步提升烟叶烘烤产量和质量。

日前,在田源乡田口村连片式烤烟房施工现场,敲打声、电焊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加紧施工中。据田口村党支部书记黄志松介绍,田口村今年新建了连片式的16座新型烤烟房,将于五月份交付给烟农。

传统土烤房用煤炭、木材等方式进行烘烤,存在面积小、烘烤损失难控制、烟叶烘烤质量不稳定等问题。新建和技改的新型烤烟房利用生物质燃料和智能操作系统,不仅可以减少劳动力投入,还大幅提升烤烟时效和烟叶质量,为烟农稳产、增产提供有效基础保障。同时,充分调动烟农种植烤烟的积极性,达到“降本增效,轻松种烟”,进一步促进绿色生态烟叶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清流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转型为指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推广普及智能化密集式烤烟房,为全县5.35万亩种植的烟叶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建368座、技改350座烤烟房,总投资2298.9万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