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清水送到田 烟苗解了渴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掌上曲靖 作者:陈骄
A+ A

4月17日早晨7时许,云南宣威市宝山镇海西坝子,烟农严乃富来到烤烟地里浇水时,田间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根长长的主水管从水渠向地里延伸,抽水机的“轰轰”声正从田间地块传来,只见村民拖着皮管在地里来回走动,源源不断的清水灌溉着每一株烟苗。

“张所长,大桥下面烤烟地里缺水!”……类似的电话,基层水务干部张毕宪一天要接好几十个,他要在几个出水口之间来回奔波,还要去各个烤烟地块巡逻,看烟田灌溉的水量,确保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宝山镇分管烤烟生产的武装部长吴瑞告诉笔者,在最佳节令4月中旬,宝山镇全面完成5500余亩烤烟移栽任务。但由于一直没有有效降雨,烟田普遍缺水,大家正为当前干旱气候影响烤烟苗生长心急如焚。

得知辖区种植烤烟的乡(镇、街道)很多栽烟地块都面临不同程度的干旱,宣威市水务局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研究制定抗旱保苗方案,安排部署抗旱保苗工作。

宣威市水务局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充分认识烤烟生产工作对烟农保增收、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聚焦烤烟生产“取水难”问题,组织精干力量下沉烤烟生产片区,确保准确掌握旱情发展态势,及时采取抗旱应急保供措施。

看着清水顺着渠道缓缓向前流动,为灌区沿线烟田及时送去了灌溉用水。正在忙着管护的烟农吴剑波高兴地说:“水务部门及时为我们老百姓解决灌溉问题,犹如‘及时水’滋润了田间地头,也滋润了广大烟农的心田,有了水源灌溉烟苗,烤烟丰收充满希望。”

据了解,宣威市的基层水务干部来到烟田一线,摸清烟田干旱情况,和栽烟村、广大烟农加强联系,帮助烟农解决水源供给问题,确保有水育苗、有水栽烟、有水保苗,全力做好抗旱灌溉工作。截至目前,烤烟片区春耕春灌供水量累计达到2200万立方米,均做到应浇尽浇。下步工作中,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度,“蓄引”结合,积极做好春灌供水保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