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落实工作责任推进烤烟抗旱移栽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提高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多项准备工作,保证抗旱保苗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确保烤烟实现适期移栽。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定不移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整地移栽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任务,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组织动员各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帮助基层和烟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迅速掀起移栽热潮。各部门检查组认真履职,做到查实情、办实事,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师宗县各烟区做到人员对应到片区,措施细化到田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逐片逐块抓落实、逐项逐户讲提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直面问题、找准症结,认真分析近年来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推进计划,对标对表抓落实。坚定抗旱移栽的决心,进一步做好水源排查、资金整合、用水调度等工作,挖掘水源潜力,在保证人畜饮水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保障烤烟抗旱移栽保苗。抓实移栽面积,强化烟苗管理,把工作重心放在备耕组织、烟农发动和抗旱服务上,兼顾育苗和移栽,根据备耕进度和移栽计划开展分类管理、适时提醒、落实促控措施,切实提高苗龄和移栽适配率。加大科技落实,持续提高种植管理水平,特别是“2260”和示范样板区,落实标准化生产要求,实现墒向统一、规格统一、移栽时间统一、移栽方式统一;抓好品种纯度不放松。各级各部门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做到“三个100%”,突出“一个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县烤烟移栽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