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禄劝:将烤烟移栽打在乡村振兴的旗帜上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昆明信息港
A+ A

春和景明,正是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在云南禄劝县撒营盘镇基本烟田永久保护片区和九龙镇九华村委会高标准烟田建设片区内,当地烟农正抢抓时节移栽烟苗。

装苗、打孔、下苗、扶苗、施肥…一大早,撒营盘镇基本烟田永久保护片区内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为应对当前的干旱天气,烟农们正在为烟苗浇水。

禄劝县九龙镇九华村委会烟农唐大付说:“我种植烤烟20多年了,成立合作社以后我从最初的4亩烤烟种植已经发展到了46亩,流转了17户的土地种植烤烟,今年的毛收入能达到近29万元,一年我们用的务工人员大概两三百人,算下来是100元至110元每人,大体上在务工人员上的支出是3万元左右。”

据了解,烤烟作为禄劝的主导农业产业之一,今年主要种植品种为红大、云烟87两个品种,计划种烟面积8.425万亩,计划完成收购量23.7万担(其中出口备货1.675万担),烟农种植申请户数有8376户,烤烟移栽和“100%膜下小苗移栽”预计5月10日前基本完成。

撒营盘烟叶站站长孔德旬介绍,撒营盘镇烤烟种植主要是膜下小苗移栽、八步法指导以及后期农残管控,我们采取的是无人机植保,现在基于禄劝县自身开发的多要素管理平台,我们规划了100亩至50亩连片,有32片,种植面积是2601亩,100亩至500亩是56片,种植面积是9900亩,500亩至1000亩两片,种植面积是1099亩。

撒营盘镇镇长刘春表示,烟叶产业作为撒营盘镇的主导产业之一,撒营盘烟农种植烟叶积极性高,目前正在开展移栽种植工作,围绕全镇“12345”的经济发展思路,去年在烟叶采收结束后在原有的烟田里试种萝卜,去年推广下来萝卜的平均亩产近3000元左右,一亩烟叶收入近5000元,粮烟结合实现亩产大约为7000—8000元左右,今年我们将在去年原有的基础上积极招商引资,引入有实力的企业,继续把萝卜也作为一个产业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