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委书记检查指导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针对近期气温偏高降水较少,旱情日益严重的形势,4月24日,云南师宗县委书记李志伟深入到彩云镇路撒村委会小路撒村、龙庆乡杜吉村委会树波村检查指导烤烟抗旱保苗工作。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县气象局局长、县水务局局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等随同检查指导。

李志伟每到一处,都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烟苗长势,了解烤烟抗旱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灌溉设施及土壤墒情,与各乡镇党委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镇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和以及抗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汇报,并对烤烟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检查指导中,李志伟指出,高温干旱的情况仍在持续,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严重性,把抗旱工作作为眼下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要立足各乡镇旱情实际,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做好水源调配、水利设施的提升,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确保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李志伟要求,要高度重视抗旱自救工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抗旱责任,抓好当前抗旱工作;要科学协调,不断强化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工作,防止矛盾滋生;要统筹协调,尽量减少损失;气象部门预测要精准到位,在关注旱情发展走势时,还要抓住有利的云雨资源,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相关部门要早谋划、早调度、早部署,搞好联合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一要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当前旱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抗旱保苗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二要精心组织。成立抗旱工作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抗旱责任。三要分类排查。全面排查各种烟片区旱情发展,摸清各地水源情况。四要制定方案。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抗旱方案和专项抗旱资金使用方案,确保抗旱措施有力,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五要迅速实施。根据抗旱方案,迅速发动干部职工和烟农采取引、抽、提、拉等多种方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六要持续跟进。加强旱情监测、分析、预警,抓实栽后管理,注重资料归档收集,确保夺取烤烟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