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桐梓:烤烟移栽正当时 技术指导在田间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杨婧、穆丹静
A+ A

眼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贵州桐梓各乡镇的烟农们抢抓农时,加紧进行烟苗移栽工作。各地技术人员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

烤烟种植基地

4月25日,记者走进桐梓县花秋镇李坪村烤烟种植基地,随处可见烟农们打孔、栽苗、浇水的忙碌身影。

“去年我种植了80亩烤烟,收入40万元,今年增加了40亩,预计今年收入将比去年增加20多万元。”烤烟种植户杨志亮说。

烤烟是花秋镇的主导产业,为提质增效,在烤烟的种植过程中,该镇提前动员部署,打造烤烟示范点,强化技术服务和物资保障,让烟农有苗可栽、有肥可施、有水可用。

今年花秋镇共发展烤烟种植3700亩,产值预计可达1190万元。

烟农移栽烤烟

在茅石镇镇龙村烤烟种植基地里,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实地指导。

“烤烟移栽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井窖式,另一种是先膜后烟,剪叶式移栽。”茅石镇烤烟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传华介绍说。

茅石镇作为桐梓县的烤烟种植大镇,共种植9200余亩,涉及烟农212户。该镇发展烤烟种植,不仅增加了烟农收入,还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茅石镇镇龙村村民唐朝烈就是其中之一。

“我长期在镇上帮烤烟种植大户管理,一个月工作20多天,一年有六七万元收入。”唐朝烈说。

今年桐梓县4.1万亩烤烟大田移栽工作于4月15日启动,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