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西钟山县依托新技术促烟叶产业“绿色升级”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虞秀本 黎朝清
A+ A

“烟叶病虫害种类多、防控难度之大属经济作物之首。几年前防治病虫害,我们都是背着喷雾器打药,费钱费时还费力。采用害虫诱捕器等绿色防控技术,能有效防治斜纹夜蛾、烟青虫等害虫,减少农药施用量。”广西钟山县回龙镇塘台村烟农梁海健说,诱捕器的使用,烟叶每亩可以省近100元的农药钱和每人每天100元的用工成本,给烟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据介绍,诱捕器是模拟自然界的昆虫性信息素,通过释放性信息素使烟田害虫产生反应而被诱杀,进而切断虫害传播的自然途径。

为进一步提升烟叶品质,钟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结合当前烟叶生产实际,将烟叶病虫害防治与“我为烟农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组织党员、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烟农安装诱捕器、指导烟农进行病虫害防治,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提升烟叶质量安全水平。

近年来,钟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杜绝烟农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向烟农免费供应绿色防控物资,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有效促进当地烟叶产业“绿色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