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1.98万亩!云南弥勒市福城街道“天大旱,人大干”夯实核心支柱产业“地基”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永刚、李丹、树龙
A+ A

“面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福城街道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谋划,以党员带头,干部群众跟上的良好干事氛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烤烟抗旱移栽目标任务,为街道传统支柱产业增收夯实了‘地基’。”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斌说。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953.png

为确保传统支柱产业增收,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福城街道烤烟抗旱移栽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烤烟生产工作。成立烤烟抗旱移栽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挥抗旱移栽工作,并组织好烤烟移栽用水、车辆调度。烟站成立烤烟抗旱移栽技术指导小组,负责全程做好抗旱移栽技术服务指导,政企联动同发力,齐心协力促移栽。目前,共出动拉水车辆2569辆,水泵1653台用于抗旱移栽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013.png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034.png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055.png

街道利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暨烤烟春耕备耕送技术下乡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烟技员网格式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技术指导,引导种植主体高质量完成抗旱移栽,促进优质适产增收。同时,引进移栽机、自走式覆膜机进行技术引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有效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街道机械化移栽9125亩,占计划46.08%。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114.png

街道还以高标准建设“四级”示范样板地为契机,进村入户就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打通“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让烟农了解利好政策,按技术要求和标准,栽好、栽足、栽纯烤烟。街道共有15片9418亩连片面积烤烟,占总面积47.57%,100%在核心烟区范围。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132.png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150.png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斌,主任灿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责任考,制定责任考核清单,实行党政领导包片机制,确保地有人管、技术有人教、进度有人促。采取定期不定期对各片区移栽质量和进度全程进行跟踪指导,做好查缺补漏、弱苗偏管、破洞管护,确保移栽烟苗量足、质好、品种纯。

微信图片_20230511150210.png

自4月19日启动移栽至29日,福城街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98万亩烤烟移栽任务,确保了群众增产增收,为街道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兴旺”的“地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