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渴”不容缓:云南宣威市全力抗旱保苗解民忧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2.jpg

在云南宣威市务德镇宏艾村委会的连片烤烟种植地里,烟农们顶着炎炎烈日,正忙着用拖拉机、三轮车往自家地里拉水。烟农张翠花表示,持续的干旱高温天气已经给他们的烤烟保苗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他们每天只能中午拉水、早晚灌溉,以此来保障烟苗的成活率。烟农张翠花家今年栽种18亩烤烟,由于长期高温干旱,他每天要拉四五趟水,才能勉强保障烟苗的浇灌用水。

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宣威市务德镇辖区内的烤烟普遍受到干旱影响,生活生产用水紧缺。为有效应对旱情,纾民困、解民忧,宣威市务德镇直面“烤”验,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引水纾困行动,把初心践行在抗旱救灾一线,把使命履行在为民纾困实践中,使烤烟抗旱保苗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走进宣威市务德镇宏艾村的烤烟种植连片地里,农户杨正明在一边拉管子,一边浇水。他家的烟田,一垄垄覆盖着地膜整齐排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抗旱保苗景象。农户杨正明告诉笔者:“每天都能听到村里的广播,宣传的是如何抗旱保苗、节约用水,还要人人有责、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等等。今年已经有半年没有下雨了,现在的水要去很远的地方拉。”

面对旱情,务德镇及时召开抗旱工作会议,对全镇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层层抓、层层实。组织镇村干部和烟叶站全体人员进村全面排查烟田灌水问题,对各类灌溉渠道等进行维修和清淤扫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灌溉渠道畅通。组织烤烟科技员做好田间技术服务,指导帮助群众做好抗旱保苗和田间管理。利用村村通广播、小喇叭、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通报旱情,宣传节约用水,切实打通服务 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宣威市务德镇将继续把“民心守护”作为落脚点,坚持“为民解忧”工作原则,继续强化烤烟抗旱保苗工作措施,紧盯当前旱情形势,及时发布高温气象预警,加强抽水设备、水管等应急物资保障,加大移动灌溉力度,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用水需求,以实际行动提升民生温度和群众满意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