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渴”不容缓 送水抗旱润民心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
A+ A

今年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云南曲靖市罗平县多地出现严重干旱,而富乐镇富乐社区唯一的水源点大麦田水库在3月底已全部干涸,该社区800户居民饮水困难,日常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五一”刚过,该社区居委会书记朱石祥与富乐烟叶站站长朱海坤取得联系,请求烟叶站调出一部分烟叶移栽抗旱送水车借用到居民点为群众送水。

送水车把水送到村民居住点。张磊摄

了解到群众困难后,朱海坤立即组织站上干部职工,连夜将水罐车清洗干净并消毒,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协助下,从距离富乐社区30多公里的麒麟区东山镇新村村委会马场村水源点取水,分别运送到富乐社区的各村小组集中供水点。

5月5日早上8点,第一辆装有近8吨水的送水车翻山越岭,缓缓驶入富乐社区第一村小组集中取水点。“来了,送水车来了,请大家排队接水。”富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边站在高处喊话,一边组织居民有序接水。送水工作人员打开车上的水龙头,白哗哗的水流从水管流出来,将村民们的水桶一个一个装满。村民们或肩挑,或手提,或抬着,将水陆续送回家中。

“天气这么热,正是缺水的时候,多亏你们送水到家,谢谢喽!”村民们对在场维持秩序的烟站职工连声道谢。

“我代表全社区居民感谢你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水比油还金贵!”朱石祥看村民们一桶桶往家里提着水,喜笑颜开地说:“感谢帮助,要不然我们煮饭的水都成问题了!”

为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用上水,烟叶站的职工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卷起袖子,二话不说挑起水桶,为老人们送水到家。独居高龄老人彭成娣看着家里盛得满满的水缸,拉着送水的烟叶站职工哽咽着说道:“想不到还有人惦记着我这个86岁的老婆子,这缸水够我一个人用好多天啦,太感谢你们了!”

截至目前,该烟叶站已经持续为富乐社区送水四天,每天早、中、晚各送水一次,每天送水48吨,极大缓解了村民生活用水困难。

5月8日,一场迟到的甘霖润泽了罗平大地,极大缓解了农业旱情。然而,对于经历连续高温少雨的富乐镇,居民生活用水仍不容乐观。

“只要群众有要求,需要我们送水多少天,我们就送多少天,直至旱情结束,这是我们的责任。”朱海坤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