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普安县新店镇:“123”措施推进烤烟抗旱移栽保苗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何癸儒
A+ A

近期以来,贵州普安县新店镇持续高温天气,全镇上下坚定信心,主动应对,积极统筹各方资源,采取“123”措施全力做好烤烟抗旱移栽和保苗工作。

扛起一面旗帜,党员冲在一线。针对开春以来辖区有效降雨少的实际,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849户烟农切实开展烤烟抗旱移栽,主动把烤烟抗旱移栽作为锤炼党性的主阵地、践行承诺的主战场。按照党委、政府“统筹抓”、党员干部“结对抓”、烤烟辅导员“指导抓”、烟农“主体抓”的工作机制,各村(社区)50余名党员干部及烟叶站24名技术指导员分片参与,定期到田间地头协调解决烤烟移栽遇到的问题,深入一线为群众作示范、为烟农办实事。

抓好两种宣传,烟农干在前沿。“等不是办法,干才是出路”。为抓住节令,新店镇以集中宣传、面对面宣传两种方式为主,开展烤烟抗旱移栽宣传工作200余次,不断激发烟农的主动性。在群众会、院坝会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烤烟指导员大力推广节水栽培技术,增强烟农抗旱意识,对已移栽的烟苗指导做好水肥管理,提高烟苗成活率。在走访烟农过程中,面对面开展烤烟抗旱移栽政策解释和技术指导,帮助烟农及时移栽烟苗。

组建三支队伍,干群攻坚克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与村(社区)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烤烟抗旱移栽党员先锋队,与849户烟农一起共同开展生产自救。以烟叶站、水利站、城管队等力量为主体组建应急供水队,在已有1060个集雨池基础上,协调新增取水点7个,租用水车3辆,配合镇级1辆消防车保障取水、供水,缓解烟苗移栽用水压力。协调县级技术力量下沉指导,整合烟叶站、烟叶合作社、烤烟大户等力量组建田间指导队,20余名烤烟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因地制宜落实机耕、施肥、覆膜、移栽、保苗等各环节抗旱措施,推广节水栽培技术,增强烟苗抗旱能力。

截至5月上旬,新店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8649亩烤烟移栽,苗情排查、田间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