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耒阳:烤烟生长旺 技术指导忙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明涛、曾志明、刘喜
A+ A

眼下,正值烤烟幼苗移栽后生长的关键时期。目前田间的湿度比较大,叶斑病、赤星病等容易爆发,湖南耒阳市积极采取预防措施,组织烟叶技术人员下田指导烟农做好病害的防治工作。

烟农在清理废叶。

在耒阳市马水镇桃花村烟稻公园,移栽2个月的优质烤烟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烟叶色泽鲜艳、长势喜人。放眼望去,连片的烟株迎风飞舞,犹如一片绿海,托起了烟农的耕种希望。烤烟地里,烟农忙着清理废叶、摘除多余的侧枝,熟练地进行田间管理;技术人员在一旁认真讲解中后期田管各项技术要求、病虫害防治、收购政策等。

“还有一个多月就将进入采烤期,考虑到目前田间的湿度比较大,我们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把田间不适用的烟叶清理掉,防止叶斑病、赤星病等病害爆发。”桃花村党支部书记刘钟介绍,今年桃花村烟叶种植合同面积千余亩,预计可交售烟叶1495担,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29万元。

据了解,2023年耒阳市烤烟种植总面积为2.2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5万担。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烟叶收购任务,耒阳市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在加大田间技术指导的同时,培养烟农树立科学管理意识,做好病虫害防治、烟田排涝、成熟烟叶科学采烤等相关工作,确保烟叶优质生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