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稳定2023年烟农队伍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筑牢师宗烤烟发展发展根基,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为民造福、助农增收,进一步理顺章法、优化打法、想出办法,多措并举,挖掘潜在烟农,稳定核心烟农,确保抓实2023年烟农队伍建设,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烟农队伍,持续推动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稳定烟农队伍。加强职业烟农培育,力争到2023年,全县新型职业烟农队伍稳定在3000户左右,发展不少于200户的80后、90后的职业烟农,并对这些青年烟农队伍要在政策扶持、技术服务上进行倾斜,增强其信心和种烟积极性。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牢记为民造福、助农增收,聚焦“做稳做精做强”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强基础、提质量、优结构、争市场等工作,实现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把产业政策、技术服务送到烟农家门口,通过与烟农交心谈心,解除烟农思想顾虑,帮助烟农树立种烟致富的信心,让烟农在思想上认同烟叶产业。建立烟农分类管理机制,引导烟农根据技术和管理能力合理确定种植规模,大力发展职业烟农,确保种植能力与生产规模相适宜,推进烟叶质量提升与烟农增收“双赢”。牢固树立“烟农利益至上”的价值观,把烟农增收和烟农满意度作为检验烟叶技术队伍服务能力的主要指标。瞄准市场需求,设置技术专班,根据生产情况适时调查、研究、讨论和调整技术措施,从各个生产环节进行科学论证,持续改进优质烟生产技术方案。打造学习型烟叶队伍,以集中培训和自觉学习相结合,将业务技能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查笔记、写心得,加大学习考核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把握实好培育壮苗、膜下移栽、平衡配方施肥、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等技术关键点,以烟叶提质增效增加烟农收入,稳定烟农队伍。按照“做实、做精、做强”烟农合作社的工作思路,加强指导培训、评价验收,着重抓好合作社规范运行、队伍建设和专业化服务,提升合作社经营管理、专业化服务和一体化作业水平推进烟叶生产减工降本和烟农持续增收,用心用情用力助农增收。立足做稳做精主业稳增收,发展多元化产业促增收,推进烟农保增收,努力确保烟农户均收入稳定增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