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抓好2023年烤烟中耕管理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当前正值烤烟中耕管理关键时期,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单产、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强化科技措施,狠抓烤烟中耕管理。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抓好中耕管理。引导烟农主动开展破膜培土,杜绝低封顶现象发生,做到“高封顶、多留叶”,所有叶片应留尽留。推行成熟采烤“看守制”,成熟一片采收一片。

针对特殊的气候条件,师宗县紧盯中耕管理中的培土、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防灾减灾等关键环节,强化技术引领,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做好以破膜培土、揭膜培土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并做好分类指导。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对烤烟病虫害的实时监控,认真制定完善病虫害防治预案,适时科学开展统防统治,以减少病虫害带来的损失。强化技术指导。明确要求烟叶站分阶段组织好技术培训和指导,按照严技术指导、严基础服务的要求,烟叶站技术人员分片负责,与各村烤烟科技员密切配合,通过深入村组集中开展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着力抓好烤烟生产中耕管理各项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