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镇平县枣园镇:一线监督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南阳网 作者:杨舰凯、王季吉、杨靖
A+ A

清晨时分,天边刚露出微白,河南镇平县枣园镇辛营村村民周大爷家的烟地里已经忙得热火朝天,热闹的场景让周大爷心里格外高兴。“多亏了镇纪委牵头成立了烟叶联合党支部,我虽然种烟叶不久,但经过烟叶联合党支部的帮助,放苗、浇水、栽烟、施肥、覆膜,对于膜下苗移栽已经非常熟练了”,周大爷说道。

烟叶是枣园镇的特色产业,为充分保障烟叶种植,助力乡村振兴,枣园镇纪委组织开展实地调研,经过调研发现,部分烟农由于新种烟,对于栽烟、覆膜等技术了解不够,同时有些烟地机井较少,烟农浇水困难,部分种烟大户预留烟地不足、资金短缺。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解决才是关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枣园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联合镇组织办成立了烟叶联合党支部,充实烟叶产业专班工作力量,持续抓好大村、大方、大户建设,联合农商银行打通资金流通的障碍,做好烟地、机井、电改炕房等要素保障,联合农办邀请烟叶种植专家,手把手交给烟农种植技术,烟叶联合党支部积极协调烟地、机井等问题,切实为烟农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镇平县枣园镇2022年全镇植烟3000余亩,连续多年实现面积、产值、税收三项指标稳居全县第一,当年实现产值870万元,税收191万元,新打机井8眼。电改炕房105座,整修道路5条12km,新建桥涵18座,2023年落实烟地3500亩,涉及全镇16个村,新增种烟村8个,500亩方一个,300亩方5个,100亩方12个

据了解,该镇纪委将持续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烟叶生产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程护航烟叶生产,助力打响烟叶特色产业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