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略阳县:优质电力赋能烤烟种植成全省示范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陕西网 作者:魏璇
A+ A

5月23日,在陕西略阳县郭镇谭家庄村烤烟种植智能育苗大棚内,村干部谭继友正忙着给烤烟种植零散户发放烟苗。“有了电气化的智能育苗设备,培育烟苗省时省力、质量高,电起了关键作用,都成全省示范基地喽。”说话间,谭继友向前来服务烤烟用电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供电员工郭宝堂、李卫林行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1

郭镇谭家庄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驱动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烤烟。通过县里帮扶、村集体带动,烤烟产业不断扩大,2023年烤种植面积已扩展至1500亩,是全省4个千亩烤烟示范基地之一。新建4座智能温室育苗大棚,与原有的6座智能大棚形成了连片的集约化育苗工厂。由于今年气温波动大,智能育苗大棚的恒温、恒湿设备使用频率明显高于往年。

图片2

在烟苗培育、移栽的关键期,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西淮坝供电所主动到烤烟基地智能育苗大棚和电子烤烟房检查电源、漏电保护器、计量装置、线路以及用电设备,及时消除针对发现的线路破股、刀闸、开关锈蚀、地爬线等隐患。巡视了烤烟基地的外部线路和配电设施,查看了烤烟浇灌蓄水池建设情况,对后期抽水接电提前进行勘查,做到不让烤烟发展等电。

图片3

“村集体给我们提供优质烟苗和技术指导,我们种的烟叶还可以送到村里的电子烤烟房进行烘烤,今年我的烤烟种植面积达到了120亩,收成好的话,我打算自己建个电子烤烟房呢。”烤烟种植户谭长军信心十足地说。

该村通过开荒复垦,革新烤烟种植、烘烤技术,实现了烤烟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带动发展种植专业户15户,百亩以上的大户3户,2022年烤烟年收入达到3千万元,群众人均增收3千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