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热情似火战高温 合力抗旱保幼苗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长江严选 作者:卢卫舒
A+ A

抗旱保苗现场

当前,正值烤烟幼苗移栽后生长的关键时期,四川宁南县连日高温在38℃以上且无降雨,烤烟抗旱保苗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抗旱减灾工作部署,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在村上组织烟农扎实有开展好当前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高度重视。面对严峻形势,驻村工作队同镇级干部、村职工干部对抗旱保苗的地块进行网格划分,明确具体责任,严格要求,确保抗旱保苗工作取得实效。大力宣传。驻村工作队同村干部作为抗旱保苗工作宣传主力军,引导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到抗旱保苗工作之中,切实做到抗旱保苗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强化排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干部对4700余亩烤烟抗旱保苗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需保苗的地块及受灾情况,对排查情况进行汇总研判,及时制定相应的措施,保证抗旱保苗工作进度和任务的落实。迅速行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抗旱保苗期间,行动迅速,立即组织人力、加班加点,集中对已经栽种的烤烟进行运水浇水保苗,做到不漏一块地、不漏一棵苗,确保抗旱保苗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六铁镇李子坪村烤烟生产抗旱保苗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通过全面落实抗旱保苗实施方案,烤烟生产工作正有序开展,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全力协助李子坪村巩固抗旱移栽工作成果,为烟叶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