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黄金叶”变现钱 烟叶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褚琼
A+ A

“为了抢摘最优质的露水烟叶,从烟叶采摘到上炕一般从晚上11点开始到次日10点,将现摘烟叶送入烤房,一天的采摘才算结束。晚上,为了不耽误工期,烟农们都是头戴电筒作业。”正在采摘烟叶的廖连舫认真道。

“出了家门,走个两分钟就到烟田了,从3月份到7月份,我能在烟田里工作5个月,一天收入170元,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彭元枝高兴地说。

近日,湖南临澧县四新岗镇全面启动烟叶采摘烘烤工作,烟田、烤房等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

在毛花界村种烟大户彭海波的烟田里,放眼望去,一片片长势喜人的烟叶正被烟民们采摘入篓。“从5月28日开始,我的烟田就开始采收了,一次采一烤房,每次约8万多片,目前已采摘了3房。”彭海波说,“今年的天气好,烟叶长势好,预计今年种烟纯收入能达到20万元。”

在烟叶开采前,四新岗镇的烟叶分管负责人就多次在村(居)委会、田间地头、烘烤厂房召开烟叶采摘辅导员、农民烤师现场会,以及烟田后期培管等,确保烟叶烘烤质量和人员安全责任,为烟民的增收保驾护航。

目前,四新岗镇20个村居种植烟叶面积达8300多亩,全镇共建9个烘烤工场,可在采摘期同时运行。另外,为确保烟叶收购质量,增加烟农经济效益,四新岗镇今年还设置了5个烟叶烘烤专业分级点,由专业人员对烤好的“黄金烟”进行优劣分级。

四新岗镇烟叶产业不仅让烟农实现了“黄金叶”变现钱,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更为四新岗镇的乡村振兴助添了“黄金”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