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东安县芦洪市镇:技术送到田间助力烟农种好烟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波
A+ A

image.png

近日,湖南东安县芦洪市镇邀请永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烤烟研究室主任、高级农艺师卢朝军来到赵家井村,对40余名烤烟种植大户进行烤烟种植技术讲座和烤烟基地现场技术指导。

讲座中,卢朝军就烤烟种植全过程技术要点为种植大户进行讲解,特别对适熟期管理、烟叶采摘、烟叶烤制等关键技术环节作了详细阐释。在烤烟基地,卢朝军走进烤烟地里,就垒土、施肥、打药等进行一对一指导,重点对病害管理作了讲解:“烤烟花叶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采摘了病叶后,手坚决不能去触摸其它好的叶片,否则整株都会被感染……”

听了卢朝军的精心指导,烟草长势喜人的种植大户更加干劲足,烟草长势不好的种植大户也重拾信心。一名种植大户说:“回去后我马上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用技术武装大家的头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