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田里的“突击队”

2023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鲁西南
A+ A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一大早,嘹亮的歌声回响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腊山街道青草塘村的烤烟大田里。

罗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机关政工监审安保党支部、罗雄烟叶站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同志,群情激扬。

今年以来,罗平县大部分地区出现晴热少雨天气,降水量偏少,气温偏高。根据5月最新的气象监测预报,全县监测站累计降水量为23毫米,比历年同期相比减少81%;平均气温为20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了1.7度。全县大部分地区为特旱以上气象干旱,农业生产用水形势十分严峻。

微信图片_20230615144116.png

持续高温的天气,不仅煎熬、磨砺着一颗颗等水待哺的烟苗,也让当地烟草部门的党员同志们心里牵挂不已,帮助烟农打好抗旱保苗“主动仗”,守住劳动果实,成了大家共同的心愿。

腊山街道青草塘村烟农牛尚坤今年栽了104亩烤烟,持续的旱情让他愁眉不已,每天请人浇水的人工费用让他不堪重负。

牛尚坤说:“今年腊山街道从4月份开始就没下过雨,每天的拉水、浇水难度非常大,在这个关键时刻,罗平烟草分公司和烟叶站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及时地来帮助开展补救措施,协调运水、还深入田间帮助浇水、补苗,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党员同志们自发捐款3000余元,用于协调运水车,购买水桶、水瓢等抗旱工具物资,集中力量有序运水、浇水、补苗,为抗旱保苗这场硬仗做足了充分准备。

“这次抗旱保苗行动只是一个起始,根据天气情况,下一步我们党支部还将组织全体党员持续深入旱区指导、参与抗旱工作,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抓好抗旱保苗,尽量把干旱损失降到最低!”机关政工监审安保党支部支部书记赵净刚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