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筑牢烟区防汛“安全网”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17.JPG

云南宣威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筑牢烟区防汛备汛“安全网”。

明确责任,防汛落实到人。该市依据所有水库、坝塘和大小河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烟区防汛责任,建立健全工作队和防汛机制,确保防汛有人管,责任落实到人,不留责任空白。

健全机制,保障信息畅通。针对当前防汛新形势,结合烟区实际,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紧急险情及时报告反馈,做到迅速响应行动,让人员转得出、转得快、转到位。

排查隐患,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烟叶站的工作人员配合当地政府的专职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堤坝、水库、沟渠、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标志、警示牌,落实监测员职责;对堤坝、水库、沟渠、河道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除险加固,清理淤泥和垃圾。

组建队伍,提高应急能力。各烟叶站分别组建了由年轻干部职工组成的应急防汛队伍,并配合当地政府分别成立了骨干应急防汛队,24小时处在预备状态中,并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烟区防汛救灾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确保烟区险情发生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