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以电赋能 共筑绿色“烘烤之路”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朱琳、业佳依
A+ A

近日,在云南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和玉溪市红塔区高仓街道龙树社区的党员业务骨干集结在龙树社区电能烤房群内,认领全力保障电能烘烤的“任务单”。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杨春向责任区党员派发任务。

党员管护责任区授牌。朱琳 摄

为了让绿色烘烤全覆盖,参与建设、使用和运行维护的单位划定责任片区,把“拆旧新建、烘烤培训、烤前检修、烤中保障、烤后维护、产业发展”写进联建共建协议中,保障电能烤房正常运行。“电能烤房相较于传统烤房而言,在操作上更为简洁、智能,是我们减工降本、绿色生产的新助力。我们要持续扩大电能烘烤培训范围,让烘烤主管、专职烘烤技术员、技术员组长熟练操作,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杞永礼说。

为了让广大烟农放心,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制定了烟叶烘烤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计划,通过鲜烟叶成熟度判断、鲜烟叶烘烤特性判定及新型电能热泵烤房控制箱操作、烘烤工艺设定等专业技术培训降低烟叶烘烤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收入。

“去年烟叶烘烤结束,我们尝试着把菊花放进了电烤房进行烘烤,结果就让我们找到了增收的‘新路子’。”龙树社区副主任白尚勇表示,电能烤房把原本功能单一的烟叶烤房提升成了集“烤烘冻”于一体的“好帮手”,为延伸产业链、提升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提供更多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