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余庆:“绿叶”变“金叶” 烤烟烘烤进行时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蒋洪飞
A+ A

时下,烤烟进入成熟时节,贵州余庆县关兴镇各地的烤烟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烟农们紧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摘、捆扎、运送……忙碌的身影拉开了关兴镇今年烤烟的烘烤序幕。

烟农袁胜前正在路边运送新鲜烟叶,他笑着说:“我种植烤烟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今年我种了100亩左右,是在党委政府和烟叶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我们更加清楚了何时管护与烘烤,帮助我们提高了烟叶产量和质量,实现了致富增收。”

近年来,在关兴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秉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理念,为确保烤烟质量,通过“指导培训+科技助农”等方式,从育苗、移栽、管护和采摘四个环节均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蹲点指导,为烤烟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我镇烤烟种植品种有K326、云烟85、云烟87和GZ36等,全镇烤烟种植村(社区)4个,涉及村民186户,现建有烤房420余间。”镇烟办主任张忠箐说。

“绿叶”变“金叶”,“金叶”出“笑脸”。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鼓起了烟农和村民们的“钱袋子”,烤烟产业不仅让种植户实现了增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

“我就是本地人,这段时间每天早上就同他们来采烟叶,大概到下午就可以收工,每天工钱在200元左右;既帮助我们解决了就业的问题,又解决了我们吃行的问题,确实很好。”村民任真平采摘烟叶时说。

据关兴镇人大主席何开福介绍,今年关兴镇烤烟种植面积9000余亩,预计烟叶产量能够达到200余万斤,创收3400万元左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