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烤烟开秤迎丰收 烟叶变成“黄金叶”

2023年08月07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蓝玉春、唐月辉、翟子慧
A+ A

8月3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烤烟正式开秤收购,各烟草站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今年烟叶收购总量达13万担。

微信图片_20230804144321.png

在江华白芒营镇烟叶收购站,一捆捆烤烟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烟叶进行分级、定级、过磅、打包,整个收购现场繁忙而有序,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同时,由“县—乡镇—烟站”组成收购督查组和质检小组,着力加强烟叶收购管理,提升定级准确率、收购效率、烟叶纯度和烟农满意度,为烟农增收、烤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共开三条(收购)线,三条线开起来以后,每天收购的量可以接近一千担左右。我们跟烟草站一起为烟农服务好,把他们的烤烟以相对客观公正的眼光进行收购,确保烟农的利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江华白芒营镇人大主席李海林说。

“无论是前台的分级质量还是到后台的成包质量以及调运的质量,都会全过程、全流程、无盲区地进行质量把控。”江华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邓红斌说。

微信图片_20230804144331.png

得知烤烟开秤的消息,种植大户何双凤早早地就将自家烘烤好的烟叶送到站里,成为第一批交售的烟农。今年何双凤种植了160亩烤烟,良好的天气让今年的烟叶质量好于往年,收购价格也高于往年,越来越好的效益让他种植烤烟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有个好收成,天气也可以,烟叶产量也提高了,价格也提高了,今年收成比较好,价格烟农也比较满意。明年的话有想扩宽面积的想法,按照今年目前的情况,希望明年扩宽了更加好的收成。”烟农何双凤说。

烤烟是江华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今年,江华县采取有利措施“早育苗、早移栽、早采烤”,在烟叶种植、管理、采摘、烘烤的各个环节做好技术指导服务,让全县5.6万亩烟叶成为烟农增收致富的“黄金叶”。目前,烟叶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全面推进,预计可超额完成收购任务。

“计划收购量是十二万五(千担),但是从今年生产的情况来讲,预计我们可以收到13万担左右,从今天开始,到9月28号之前,全县所有的都要收购完毕。”江华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邓红斌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