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桂阳:烟叶收成好,烟农笑开颜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王成家、欧阳碧云
A+ A

“今年我种了50亩合同烟,搭帮国家政策好,烟叶烤出来的品相也不赖,看来新房装修的钱有着落了。”8月6日,湖南桂阳县敖泉镇烟叶收购开秤,该镇种植大户李平中拖着一车金黄的烟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8月6日,桂阳县敖泉镇烟农把金黄的烟叶拖运到烟草站。

当日,笔者在该镇烟草站看到,一车车金黄色的烟叶被拖进站内,烟农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收购流程交售烟叶,解把、初检、上台、定级、装框、司秤、入库,整个站内秩序井然。烟农们8个多月的辛勤劳动终于有了丰厚回报,一个个的笑容如同烟叶一样灿烂。

桂阳县敖泉镇烟草站工作人员把收购的烟叶打捆装包。

敖泉镇今年烟叶种植面积12000多亩,计划收购烤烟32000担,预计收购金额超6400万元、税收达1100万元,将惠及烟农560多户、创收3800万元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该镇今年种植面积新增1300多亩、烤烟产量新增2000多担、烟农每亩多增收15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面积增加、烤烟增产、烟农增收的喜人景象。

“我镇始终坚持‘关爱烟农、关注市场、持续发展’的理念,围绕‘保总量、优结构、强服务、严管理、促增收’的总要求,严把烟叶纯度、严控等级结构、严格规范程序、严明收购纪律,烟叶产业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全方位宣传惠民政策,指导烟农分级更好服务烟农,为最终完成收购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敖泉镇负责人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