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岑巩县客楼镇:金叶飘香 烤烟开秤迎丰收

2023年08月14日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班福丽、陈涛
A+ A

“今天开秤了,我立马就把我的烟拿过来称了,今年的烟卖得不错,下部烟叶就12块钱一斤,我的有425公斤,差不多有9000多块钱,干了那么久,终于得到了回报。”贵州岑巩县客楼镇安山村邓家湾组村民高兴地说。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8日早上八点,贵州岑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楼烟叶收购点正式开秤,走进收购现场,工人们正对烟叶进行挑拣,去杂、片选、分类、装筐,有条不紊、依次进行,一筐筐的烟叶被抬上电子秤台。 

在此次开秤工作开始前,客楼镇烟叶站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制度指导和安全培训,严明工作制度,维护收购秩序,确保人身安全,切实保障烟农的合法权益。 

“当前主要是以在8月20日前完成20%的收购量为第一个阶段目标。今天我们预计可以收购3000斤,看着他们不断地把烟草拿过来,我相信到后面会越来越好的。”客楼烟叶站站长说道。 

为确保今年烟叶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客楼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举措为其保驾护航。育苗期邀请专家对其进行育苗指导,以老专家的经验为辅助,对烟苗进行合理管护,保障育苗工作良好开展,为烟叶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收购期间,以村干部为带头人,深入寨中宣传烤烟收购工作,派遣专人负责每日烟叶的来料调度,切实掌握烟叶收购动态。据悉,客楼镇2023年种植面积2893亩,收购任务6200担,预计产值九百余万元。 

下一步,客楼镇将按照“三个一万”的发展规划,全力支持烤烟的生产收购工作,以产业带动村民致富,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实现就业,焕发产业新动力,增强群众的认可,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助推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