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重庆巫溪文峰镇:烟农采收烘“烤”忙 绿叶蝶变“黄金叶”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巫溪发布
A+ A

田间翻绿浪,烤烟香四方。当前,重庆巫溪文峰镇人和村烤烟种植户的烟地里,烟叶肥大饱满,在阳光的照映下,随着微风荡起层层绿浪。烟农们正在烟地忙着采摘、运送烤烟鲜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文峰镇人和村烤烟种植户的烟地里,连片的烟叶田里,一颗颗烟株枝叶茂盛、长势良好,烟农们纷纷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在田间地头,忙碌采摘、“赶烤”。

人和村村民胡俊平说:“今年烤烟整体收益比较好,因为天气的原因,再加上我们管理比较到位。”

采摘下来的烟叶进行打包、装车,运到烤房烘烤,将采摘的烟叶编杆、上架……他们忙碌赶“烤”的身影和收获的笑脸,在田间地头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烤烟是文峰镇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文峰镇通过政府引导,充分利用全镇撂荒地,组织村民发展烟叶,从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人和村股份经济联合社负责人杨荣斌说道,“我们首先是进行土地流转,解决人和村的撂荒地,第二是组织村民在一起挣钱。我们发展集体经济是两个原因,第一是要就近的农户特别是脱贫户,要挣到钱,第二个是要壮大集体经济。”

今年以来,文峰镇种植烤烟3500余亩,预计产值1400余万元。不仅如此,文峰镇还出台烤烟种植扶持政策,并且加强烤烟专业化队伍建设,不但开展技术培训,而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烟田进行实地指导,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烤烟种植产业,产出的烤烟烟叶金黄、品质上乘,独特的优势让烤烟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绿叶蝶变“黄金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文峰镇组织委员刘传琼介绍,“文峰镇制发支持烤烟产业发展壮大《十条措施》,提高村集体种烟大户积极性,今年种植面积达3500亩,明年我们将继续细化措施,力争突破40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