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多举措保障2023年STP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实施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围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多举措保障2023年STP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实施,确保STP(烟草可持续发展)项目全面落地。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举措保障。为确保STP项目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项目试点配套专项经费66.46万元。从云南省财政厅下达的2023年云南省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经费中列支。配套经费主要用于配备烟农及雇工植保防护用具、采收防护用具、农药保管箱及相关宣传培训、技术员工作补贴、田间农药警示牌、社会公益活动、创新活动等工作。

为牢固树立“绿色、生态、优质、安全”发展理念,以提高烟叶内在品质和持续保护烟区种植环境为核心,多举措保障,构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烟叶生产模式,不断提高师宗烟叶市场竞争力。一是在全县开展STP(烟草可持续发展管理规划-农业部分操作规程)整县推进试点,通过烟叶栽培、中耕管理,生产人员自我保护,排除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并整改提升,实现烟叶生产过程中大环境保护目标。二是扎实开展田间鲜烟叶快速检测工作,建成农残快检检验室,以50亩为一个取样单元,对全县田间鲜烟叶及时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烟叶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三是烟叶烘烤积极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引导烟区烘烤燃料转型,减少煤炭使用量,有效降低二氧化硫排放,保证烟叶烘烤质量。四是开展农药包装等废弃物回收并无害化处置。对全县烟田在育苗、大田生产、烘烤环节或者其它用途的农药使用后产生的废弃品、包装物等进行及时专人回收,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转运和终端无害化处置,保护烟区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