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信阳:清洁烘烤“煤改电” 农民轻松天更蓝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警予
A+ A

“今年平桥区烟草局出资,把我家烘烤用的燃煤炉改成了‘电炉子’。我再也不用夜里起来添煤了,改造后的烤房性能也提升了,金灿灿的叶子看得我心里美滋滋,必须给平桥烟草点个大大的赞!”提起“煤改电”项目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的种植户齐师傅滔滔不绝。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烟草局坚持从实际出发,先后投资数百万元用于新建、改建电能烤房及附属设施,将燃煤烤房改造成了电能烤房。能源的更替不仅让农民告别了过去“烧煤倒灰、定时加煤”的传统烘烤方式,更大幅度减少了粉尘污染和碳排放量,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了力量。

B446C595-8053-4B25-98C6-FACCACB5E232.jpeg

图为建设完成的电能烤房

“与传统燃煤烤房相比,电能烤房更加精密、省工。老式烤房升温快慢主要由燃料的供给量决定,新能源烤房升温速度稳定,温湿度均匀恒定,农民烘烤损失低、质量高,经济效益也更好。现在一个人操作10座烤房不费劲,人工成本和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平桥区烟草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90DCDA47-F5D9-4D28-8279-A1C0074C0DEC.jpeg

图为技术人员现场调试电烤房智能控温设备

据悉,新式电能烤房实现了远程数字化操控,连通物联网模块后,技术人员便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查看烘烤状态,以便远程精准调控工艺曲线。若在烤制过程中出现温湿度数据异常,智能系统就会自动报警,第一时间向手机客户端发送短信提醒,最大限度降低调制损失。

DF1A7FFA-8929-4169-AB2C-638974413869.jpeg

图为建设完成的电能烤房群

“煤改电”是信阳市平桥区烟草局优化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不仅让农民告别了挥汗如雨的生产方式,促进了经济收益增长,更为治理大气污染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