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西运城烟草推广"中棵烟高油分"生产技术助推烟农增收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郭建平
A+ A

为增强烟叶供给保障能力,山西省运城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对接推广湖北中烟"中棵烟高油分"新型烟叶生产技术,聚焦技术培训、技术应用和配套措施,科学管控育苗、施肥、栽植、生产、烘烤等环节,助推烟叶生产向高品质迈进。

当下正值烟叶采摘烘烤时节,在运城闻喜县畖底镇的烟叶烘烤收购站,烟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烘烤出的烟叶进行分拣,现场气氛忙碌而有序,成把成把的金黄色烟叶映照着收购站的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种植的烟叶长势比往年好,加上'中棵烟高油分'新型烟叶生产技术的推广使用,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闻喜县畖底镇巨村烟农杜周琴高兴地说。

在技术对接过程中,运城市烟草专卖局协调闻喜县结合辖区烟叶工作实际,在确保原有生产模式经营稳定的同时,与湖北中烟进行沟通交流,对接"中棵烟高油分"技术参数,修订完善年度生产技术方案,并规划建设千亩高标准智慧烟田实验基地,把基本烟田纳入基本农田保护体系,夯实"中棵烟高油分"烟叶种植基础。

烟叶生产的技术含量直接关系到烟叶品质的高低,运城市烟草专卖局实施典型引领,协调闻喜县强化烟叶生产技术培训,组织技术水平较高、经验丰富的烟农"结对子"成立互助组,相互开展技术帮扶,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烟叶生产标准化水平氛围;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技术应用,对试种烟田进行精心呵护,认真做好各阶段生产工作记录,整理好育苗、施肥等环节的具体数据,精准管控,以推动烟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确保烟叶生产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831154401.jpg

闻喜县烟草专卖局组织技术人员在烟田进行技术指导

围绕"中棵烟高油分"优质烟叶生产技术应用,运城市烟草专卖局从源头抓起,督促闻喜县烟叶生产单位加强土壤保育,运用生物微肥及有机肥调节土壤PH值,提高适宜烟田土壤质量;适当减少氮肥用量,合理密植、适度打顶,增强大田通风采光,提高烟叶成熟度;推进"智慧烘烤",充分利用数字化烘烤工艺,结合传统烘烤技术,提高烤香、烤软调制工艺水平,推动烟叶品质提高。

为保障烟农收益,运城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落实技术配套措施,协调督促烟叶生产单位提升管理水平,优化烟区布局,推进农机使用,提升机械化作业率,减少烟田人工成本;完善生产设施,强化功能完善,推动农业投入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和产业生态化,推进绿色生产,实施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配套工程全覆盖,确保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助力烟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