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把脉问诊”到田间 技术指导更精确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史明惠、朱琳
A+ A

今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以“烟农所需”搭建科技指导共建平台,让专家团队多次“上门指导”,助农增收。

烟科院专家在田间诊断病害。钱宥余 摄

技术指导到基层 田间“坐诊”来把脉

以“烟农所需”搭建起来的技术交流平台,把来自科研院所、烟草产业服务中心和从事土壤保育、烟草植保、烟草栽培、农技推广的专家们直连烟区,为当地乡村干部、辅导员、种植大户“传经送宝”。

2023年烤烟生产中耕管理期间,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来到烤烟地里“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开方治病”,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烟农、传授知识、解答疑问。通过技术下乡、上下打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红塔区烤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地烟叶站站长钱雷表示,每到一地,专家们就会针对烤烟病虫害发生状况、防治时间、防治用药、喷施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大家重点做好病虫害防治。

烟农现场请教专家疑难问题。钱宥余 摄

搭起学堂传知识 积极共建助振兴

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晋艳表示,通过与烟农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博士专家走进烟田,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科技人员明确了科技研究为了谁的问题,接下来,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将以广袤的烟田为实验室,努力学真知识、练真本领、真心服务烟农,助力烟草高质量发展。

按照相关要求,科技指导共建活动到烟田,补短板、强弱项,解决了生产实质问题。下一步,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联建共建特色活动,提升服务和保障能力,为烟农办好实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