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绿叶子”变“金叶子” 云南巍山5.56万亩烤烟有了好收成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段润利
A+ A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丰收季。自8月26日烟叶陆续开秤收购烟叶以来,云南巍山县各烟站严格烟叶收购纪律,加强收购流程管理和服务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全县2023年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良好稳定的收购价格,让烟田间的“绿叶子”最终“提炼”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9月17日,记者在永建镇烟叶收购站看到,前来交售烟叶的车辆排队有序驶入,并整齐停放在收购站工作区外,下车、倒烟、装框、入站、分级、定级、过磅、入库,整个收购现场秩序井然。收购现场,一捆捆“金灿灿”的烤烟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烟叶进行分级、定级、装筐,整个收购工作流水线都在烟站技术人员的全程监督之下,收购现场繁忙而有序。

“永建镇烟叶收购站每天收购量在18.3吨左右,截止9月17日,永建镇烟叶收购站已完成414.8吨收购量,支付收购1775.4多万元,力争在9月30日前完成烟叶收购。” 永建镇烟叶收购站站长段润利介绍说,今年永建镇烟叶收购站继续实行“精准预约”的收购模式,采取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的方式进行收购,让烟农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有效节约劳动力,同时也杜绝了“一窝蜂”式的拥挤,确保了烟叶收购秩序,提高烟叶收购效率,努力为烟农增收,为烤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该烟叶站已完成收购合同的68%,收购进度是巍山县乃至大理州最快的。

在永建镇永安村委会集中烘烤点,经过烘烤的“绿叶子”已变成“金叶子”,烟农有说有笑的分捡着烟叶,喜悦溢满了脸庞。打竹村村民左加兴户种植烤烟多年,今年种植了20亩烤烟,目前已交售烟叶1700多公斤,收入达63600多元,预计总收入可达16万元左右。“永安村今年共种植烤烟200亩,亩均收入可达8000多元,可为烟农增收160多万元。” 永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苴有香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巍山县收购烤烟15.5万担,其中指令性计划14.59万担、出口备货计划0.91万担,均为特色优质烟叶红大品种,100%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巍山县烟草部门紧盯质量抓实收购,系统推动质量管控前移,在采摘烘烤、下炕打捆、入场调度、分级管理、质量验收等环节强化管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严把质量关,确保全县烤烟收购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巍山县烤烟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记者从巍山县烟草专卖局了解到,截止到9月17日,全县累计收购烟叶87806.95担,完成计划的56.65%,收购均价为每公斤41.49元,其中上等烟比例为71.67%,预计10月18日前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