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安顺:电力赋能助“黄金叶”产销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倪纯、易黎
A+ A

“今年的烟叶要赶在本月底前完成销售,我们正加紧生产,对电力供应需求增大,好在供电部门定期上门开展服务,指导我们安全、高效用电,产品如期交付不用愁”。

时下正是烟叶产收旺季,在贵州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普利乡烟叶生产基地,农户将一捆捆现采摘的烟叶挂进智能控温烘房,经过48小时的烘制,一片片金黄的烟叶便可出炉销售;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助力地方农业发展、农户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

普利乡烟叶生产基地属关岭自治县规模较大的农业生产企业,共种植烟叶400余亩,建成投用90个控温烘房,年产7万斤干烟叶,产值高达120万元左右,成品进行“订单式”定点销售,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烟叶生产最关键的一步就是烘烤,这对烘房内的温度、湿度要求很严苛,我们主要对烘烤区用电设备进行巡检,满足客户生产用电需求”。南方电网安顺关岭供电局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义诊”,仔细检查控温烘房、分级区域的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对涉及厂区供电线路进行巡维,发现缺陷和异常,立即清除;并结合企业用电特性、负荷变化提出更优质的用电方案,使客户充分了解企业的用电耗能情况,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与此同时,供电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户外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用实际行动当好烟农的“电管家”。

据了解,关岭供电局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出发点,畅通24小时沟通渠道,对客户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办理、解决,确保烟农用好“十足电”,产出“黄金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