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产值破亿!贵州威宁牛棚镇发展烤烟种植助农增收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周阳
A+ A

金秋时节,走进贵州威宁自治县牛棚镇范家田村,一户户农家掩映在成片的烤烟田中。走进村寨,一座座烤烟房边,烟农们正忙着编扎、烘烤,烤烟工作进入最后的忙碌阶段。烟农孙华会一边分拣着黄灿灿的烟叶,一边算起了今年的烤烟收入账。

“我家种了20多年的烤烟,以前种了8亩左右,这几年烤烟收入好,今年我家种了15亩,算下来有6万多块钱的纯收入。”孙华会说,这几年,得益于技术人员的跟踪指导,烟农的烤烟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这让大伙增收致富有了信心。

在范家田村,像孙华会这样尝到烤烟增收甜头的群众比比皆是。这些年,家家户户争着种、抢着种,烤烟俨然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范家田村主要产业是烤烟,平均每户种植面积达到15亩,纯收入达到6万余元。”牛棚镇范家田村村主任禄成说。

近年来,牛棚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努力提升烟叶生产管理水平。全镇通过夯实基础、提升技术服务,进一步激发烟农的种植热情,有效推进烤烟产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有力助推烤烟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切实让“金叶子”鼓起烟农“钱袋子”。

今年,牛棚镇种植烤烟3万亩,收购量达7.4万担左右,预计产值1.4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