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预计增收2亿元!四川会东烟农 “粮烟融合”的增收密码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世良、黄静
A+ A

烟农在烟地里套种粮食作物。王世良 摄

9月26日,四川会东县粮烟现代农业园区官发粮烟融合示范园区,烟叶采收进入尾声,田间地头仍然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忙着给烟地里套种的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进行田管。

“我们合作社积极响应‘粮烟融合’政策,今年在园区种植的100余亩烤烟,全部套种了黄豆、玉米、油菜等。现在都已经出苗了,长势很不错。”会东县祥云烤烟综合服务合作社负责人张文银说。

近年来,会东稳步推进粮烟融合发展,科学有序开展轮作、间作、套作,力争土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今年我们印发了粮烟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统筹涉农资金,在全县8个乡(镇)打造10个‘烟+玉米、大豆、荞麦、麦类、豌豆、油菜’示范片。”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聂学明说,该县对示范片范围内的种粮农户给予种子补贴,带动全县19个乡镇(街道)实施粮烟融合12.98万亩,预计增加烟农收入2亿元以上。

示范成效也开始显现。看到园区的套种作物长势好,会东县鲹鱼河镇笔落村村民李洪兵盘算着,在自家的50亩烤烟地里套种一些大豆和玉米,以增加收入。

到“十四五”末,会东力争实现粮烟融合发展30万亩,预计每年增加粮油产量7.5万吨,增加烟农收入3亿元以上,让烟农“钱袋子”鼓起来,“米袋子”满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