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强化烟叶收购防火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岳鹏
A+ A

自进入烟叶收购期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确保烟叶收购工作顺利推进,提高全员安全消防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化烟叶收购防火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防火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在收购期间,邀请消防部门,到基层站点开展消防演练,使全体收购人员做到“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一是检查安全设施。各烟叶站(点)在收购前,认真开展防火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水池是否灌满水,手抬机动泵能否正常使用,火灾手(自)动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能否正常运行,若存在不能正常运行的,第一时间向安保科报修;二是严格遵守办公区域消防安全“十个严禁”;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各烟叶站(点)必须明确一名现场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强化收购现场安全管理,保证烤烟收购现场环境、秩序良好,设置固定吸烟区,坚决杜绝流动吸烟现象及禁火线内吸烟;站(点)内、库内物品要分类堆码,留出分区,地面保持干净整洁,不阻碍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保持通道畅通;四是加强液化气瓶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食堂、办公楼等燃气使用场所液化气瓶检验合格期、气瓶是否锈蚀、企管是否老化,定期更换老化液化气瓶管道和钢瓶,安装使用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

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收购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身上,明确安全责任。定期对烟站的收购设备、安全设施、值班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点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烟叶收购场所和仓库的防火工作,更换配发了消防安全设备,张贴“严禁烟火”警示标志。烟叶收购期间,烟站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