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长阳烟草:推进绿色生产 助农降本增收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董善余
A+ A

微信图片_20231020115117.png

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黄柏山烟叶田

烟农交售烟叶

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黄柏山烟叶田

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黄柏山烟叶田

“徐师傅,你的烟叶种得好啊!叶片也厚一些,油份也足一些,效益也好,有机会专门到你家中去请教。”10月13日,在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黄柏山烟叶收购磅组,烟农纷纷预约前来交售烟叶。黄柏山村二组烟农看到种植户徐长强交售的烟叶时,都竖起拇指由衷地称赞。

“当时镇村干部和烟草的技术员去你家推广科学生产技术,建议你使用几亩防草布做试验比较效益,好话说了一‘箩筐’。”黄柏山村党支部书记田新生忙着帮卖烟的农户下车,笑呵呵地说道。

田新生给大家算了笔账,“1亩防草布共需投入500元,地方政府政策扶持300元,可以使用5年,相当于烟农每年只需投入40元。但减少除草劳动用工2个300元,减少除草开支,加之有利于提高烟叶质量等因素,每亩每年可以降本增收400元以上,生产更高效更绿色。”

近年来,长阳县烟草部门为推动科学技术促烟叶产业助农致富,积极探索推广绿色生态生产。在大力推广生物有机肥施用,使用田间诱蚜黄板性诱剂等基础上,在不同产区试用烟田防草布项目并取得成功。试验发现,烟田铺设防草布除了无需使用除草剂外,还具备保墒、保肥、防水土流失、减少病虫害等作用。2023年,全县争取地方政府农业扶持项目资金18万元,在3个产业村烟田推广使用防草布600亩,带动烟农自购防草布260亩,预计可为烟农降本增收近4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