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严格检查验收2023年机械冬耕晒垡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玉平
A+ A

烟田冬耕晒垡是提高烟叶质量的有效措施,是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重要保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行动,严格检查验收烟田机械冬耕晒垡作业,抓实烟田冬耕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严格检查验收2023年机械冬耕晒垡。由乡(镇、街道)、烟叶站、烟农或烟农代表(不少于5人)和合作社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对规划区域内机械作业的或烟农自主作业的面积、质量进行100%逐片、逐块、逐户检查验收,并出具检查验收报告和验收明细表。检查验收结束后,由烟叶站向分公司提出复验申请,分公司复验按照不低于申请复验面积的20%进行抽查复验,实际复验面积低于申请复验面积20%的,分公司不能出具抽查复验报告。分公司复验结果与乡(镇、街道)、烟叶站(点)、烟农或烟农代表、合作社验收结果不一致的,以分公司复验结果为准。

通过加强宣传和技术指导,引导烟农积极进行冬耕。依托烟叶种植合作社,精心部署,合理调配机械,对大片烟田实行统一机耕。严格管理,责任到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明确分工,将每一村、每一户落到烤烟科技员,全员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

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实行街道挂联干部、烟站职工包村制度,层层引导烟农进行烟田冬耕,联合烟叶合作社调配机械,对大方地块统一深耕,确保烟田冬耕真正取得真功实效。督促挂联干部、烟站职工入户动员、田间指导、微信提醒等方式,向烟农讲解冬耕晒垡在烟叶生长中病虫害防治的作用,改善土壤的通透性能,冬耕的最佳时间,技术标准,让烟农充分认识冬耕的重要意义,全面调动烟农开展冬耕晒垡工作的积极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