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祥云县烟草加快推进高标准烟田建设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晓飞
A+ A

近期,云南省祥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从基本烟田优化、烟田土壤保育入手,全面加强高标准烟田建设,努力打造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烟田。

祥云县局(分公司)结合烟叶种植区域规划和土地流转情况,在全县现代烟草农业生产体系试点中,重点规划建设下庄、禾甸两个高标准烟田项目区。他们紧紧围绕“宜机化”改造目标,开展轻中度土地整理和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确保烟叶生产技术到位率,突出综合示范体样板效应,带动全县烟叶生产技术执行率和准确率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烟叶生产布局,祥云县局(分公司)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烟叶产前投入,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目前,祥云烟区初步形成了合作社及联合社自主发展、新型种植经营主体与企业合作、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多主体多业态联合发展等融合发展模式,烟区产业综合体的带动效应全面释放。

同时,他们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切实加强基本烟田规划与保护;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为烟叶产业及配套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基础;更加突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持续探索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生产中的新问题。

接下来,祥云县局(分公司)将持续采取“听、查、审、访、议”工作方法,实地对高标准烟田建设项目进行勘察指导,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烟田建设,着力建设集中连片、设施配套、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烟田,夯实春耕备耕基础,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符合实际、完整可行。

高标准烟田示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