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严格程序规范操作2023年机械冬耕晒垡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锐智
A+ A

入冬以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抓紧抓实冬耕晒垡工作,抢抓冬闲季节,加快烟田冬耕晒垡进度,有效改善土壤水热状况、耕性、增加养分、减少病害发生和虫卵越冬数量,提高烟叶生产质量。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要严格执行行业烟叶生产产前投入管理规定和实施程序,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机械冬耕晒垡作业规范、高效、有序推进。

以核心示范区为引领,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机械化作业,为烟农提供冬耕晒垡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扩大影响,不断增强烟农主动参与的自觉性。积极与烟农合作社进行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合作社机耕服务队的专业化服务功能,合理安排冬耕晒垡计划,统一制定冬耕晒垡标准,统一由烟农合作社组织大型农业机械翻耕,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冬耕晒垡计划推进时间表,以“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冬耕晒垡工作取得成效。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入户动员等多种形式向烟农大力宣传烟田冬耕晒垡在减少病虫害、改善土壤环境、增强土壤肥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调动广大烟农开展烟田冬耕晒垡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冬耕晒垡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