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主要负责人到大同检查指导烤烟育苗工作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应虎
A+ A

2024年2月26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李天华,纪委书记杨光宇及生产科有关人员到大同街道办检查指导烤烟育苗管理工作。

李天华一行先后到色从村委会、大同社区查看大田规划及印象、大同烤烟育苗点实地查看育苗进度、育苗基地消毒、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苗床管理、烤烟大田规划等工作,仔细询问了解了大同街道办各梯度育苗时间计划、烟叶品种等。

李天华对大同街道办烤烟育苗工作和烤烟生产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大同街道办要加强烤烟育苗整齐度的维护和管理,确保高标准完成2024年烤烟生产任务。针对下一步的育苗管理工作,他要求:以育苗工场为依托,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烤烟育苗工作。严格执行育苗技术标准,提高培育适龄壮苗整体水平,提升漂浮苗利用率。每个育苗点要实行梯度育苗,实现专业化育苗、漂浮化育苗和商品化供苗模式,同时,坚决杜绝分散育苗、私自育苗和零星育苗现象。一要加强育苗管理,及时通风排湿,确保育出健壮优质的烟苗满足大田适时移栽;二要严格落实育苗技术措施,适时关注烟苗长势,烟苗封盘后逐步揭出遮阳网;三要加强烟苗水肥管理等。

最后,李天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全力确保烤烟品种的纯度,为2024年烤烟产业全面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进一步加大对烟农的技术指导,烟叶站、各村委会烤烟科技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烤烟生产技术指导,确保规范移栽;三要进一步提高烤烟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做好烟苗移栽的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科技措施落到实处,达到烤烟提质增效的目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