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全国烟草行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徐建文:把责任永远扛在肩上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丛
A+ A

  徐建文同志工作三十多年来,政治上表现成熟可靠,工作踏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直热爱志愿公益事业,甘当“孺子牛”。他始终能够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始终把自己比喻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并且能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甘当“老黄牛”。他入党29年,始终能够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职初心,能够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把责任熔铸于自己灵魂深处,贯穿于日常工作实践当中。

20210516130841_8cp46usr5c.jpg

  牢记书记职责 甘当“孺子牛”

  徐建文在部队19年,从排长到营长,一直兼职党务工作,既是军事干部,又是抓党建工作的一把好手。转业之后,从2011年开始,一直兼任江西省新余市烟草公司机关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2018年6月任党建科科长,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至今。一个职务一份责任,当了书记就意味着奉献,对照书记职责履职尽责,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先做到,处处以上率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在党建业务上精益求精,能够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把做好年青干部的传帮带作为自己的主要政绩,十余年共培养发展党员20多名,培养党建业务骨干16名。个人多次被市直工委和省、市烟草行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工作勤奋踏实 愿做“老黄牛”

  徐建文从入伍开始,能够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工作,任劳任怨,从一名普通战士到营长,一直都是部队树立的典型与标杆。所带的连队每年评为先进,2002年全连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在排长、连长、作训股长、营长等职各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标兵,福建省军区评为“战备工程维护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

  转业回到地方之后,十二年如一日,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加班,周末至少加班半天,始终能够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把事业当作工作来完成。他所带的部门8次被评为“先进部门”,他时刻要求自己和部门的同志“干工作,迟早要做的事,不如早做;做好做坏都是做,不如做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单位,无论从工作上,还是公益上,体现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他先后被地方政府和行业评为“学习型烟草”优秀员工称号、“优秀政研会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通讯员”、“党员先锋示范岗先进个人”、“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工会工作者”等。

  疫情关键时刻 彰显军人本色

20210516130957_hq497rc82d.jpg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徐建文首当其冲,担任两个志愿队队长,成立临时党支部,亲自担任书记,负责7个物业小区(含5个无物业小区)。此时,恰逢他女儿备战高考,他却与家人分居,吃住在抗疫一线,一日三餐吃方便面,体重下降10多斤。“疫情不退我不退,”危难时机见本色,他以逆行的姿态日夜奋战在小区一线。疫情初期,在大家都害怕的情况下,他却天天在小区值守,建立微信群,开导因疫情恐慌的群众,不分昼夜查看值班情况,带头值班,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堤坝,彰显了一名党员、书记和退役军人的本色,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由于抗击疫情事迹突出,他被各级评为“在职党员回归社区先进个人”、“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新余市“劳动模范”、全国烟草行业“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带的翰林院志愿队被评为“党建+疫情防控”先进志愿队。

  衷于爱心公益 弘扬正能量

20210516130914_bnxql9pu89.jpg

20210516131350_nt8vbd6o26.jpg

  徐建文一直热衷于爱心公益活动,工作之余做一些服务社区的正能量志愿活动工作。从部队开始,他一直都是一名志愿献血者,转业回到地方一如既往,每年献血一至二次。转业十多年,主动为社区贫困户捐款、捐物,为贫困学生送钱和文体学习用品。尤其是带领机关党员坚持了十多年,每年“六一”儿童节与特教学校进行互动活动,关心关爱特教学生。他还利用休息时间为战友照顾父母13年如一日,每月定期走访看望和照顾陪同,有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床前护理,端水拿药,老人家说:徐建文比我亲生儿子还要好啊!2018年任党建科科长以来,兼顾分管扶贫工作,他能够带领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理论小组深入贫困村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贫困户挖芋头、红薯、采收玉米等,并将农产品当场买走,实行带货助力消费扶贫,既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又解决了他们农产品滞销的困难,得到了当时新余市委组织部长的充分肯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