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秋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宽窄群团之家
A+ A

640 (1).png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主要先进事迹

  李秋月同志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实现公司“千亿产业、千亿品牌”贡献力量。

640 (2).png

工作中的李秋月

  勤钻苦练,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她的卷制技术卓绝而细腻,处于国内最顶尖水平。她熟练掌握100余种国际现有规格和型状手工雪茄的卷制技术,擅长不规则异型雪茄的卷制,善于思考和总结手工雪茄卷制过程质量控制方法,经她卷制的雪茄支支都是精品。在卷制雪茄的过程中,她不断追求更高超的技艺,前进的脚步从不停歇,2013年首届海南雪茄文化旅游节雪茄配方及卷制交流比赛中,她所卷制的作品,以“大家的作风、均衡的架构、优美的外观”受到古巴九级卷制大师的赞美,获得此次交流赛的“最佳外表奖”。2018年参与完成“世界最长的雪茄119.18米”的卷制工作,此全手工雪茄打破了此前由古巴人保持的81.8米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雪茄的第一个“世界之最”。她卷制的长城(GL1号)在2018年世界著名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榜中获得了95分的顶级高分,代表国产雪茄的最高制茄水平,是中国雪茄的价值标杆。即使已经获得认可,她对练习手法与提高技艺依然保持着初学者的虔诚,2020年举办的四川省技能大赛,她重新审视自身,决定向更高处攀登,为自己制定严格的提升计划,理论、实操、创意三驾齐驱,从不敢因以往的成绩而有一丝松懈,每次练到腰酸、手痛也不停歇,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高超的卷制技艺、新颖的创意想法,取得理论第一名,获得最佳效率奖与综合一等奖。

  攻坚克难,突破卷制技术难点

  她以女性独有视角提炼并形成了“月派卷制手法”、“卷胚单束重叠卷制法”、“茄帽旋转填充法”,先后主持参与《手工雪茄卷制技术难点攻关项目》《切头器改造与应用》等技术攻关项目,提升了手工雪茄外观质量、优化了卷制流程。她完成的“烟斗型”、“保龄球型”、“凿型”、“橄榄球型”等异型创意雪茄,取得各项专利12项。由其领衔的创新工作室开展的《雪茄烟叶古法发酵应用性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有效提升了国产雪茄原料的内在品质及综合利用率,创造经济效益600余万元;设计的“工业风”、“金猪”、“烟斗”等创意产品受到中外雪茄客的青睐。

  传艺带徒,打造过硬卷制团队

  作为李秋月雪茄卷制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和工厂内训师,她积极开展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工作,开设职工大讲堂20余次,培训新进员工180余人,编制卷制培训教材,制作卷制规范操作视频并根据卷制人员的个人特点开展针对性技能提升计划,大大缩短新进员工的培训周期,培训的卷制效率提升近30%,节约生产成本25余万元。她带领的手工雪茄卷制小组生产的产品全年无质量缺陷烟支,质量得分均在99分以上。在她的徒弟中已涌现出一批技术骨干,8人通过手工卷制四级的技能鉴定(目前最高为四级),并在实操考试中取得第一名;在四川中烟“宽窄杯”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她主动带领卷制工进行集中训练,与大家一起学习知识要点,分享自己创意想法,在实操练习中将自己多年的卷制经验倾囊相授,在她的帮助指导下,她的徒弟分别取得了第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长城雪茄厂,奋斗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工作习惯、一种企业文化。李秋月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练就过硬能力,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川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共同开创工厂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