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山东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张帅帅:细致入微的通用设备“护航员”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微平台 作者:门博
A+ A

  在卷包顶棚,在动力管沟,在厂里的角角落落,经常能看到他正在仔细察看设备。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严谨求实、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潍坊市2020年度“青年岗位能手”。他就是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设备管理处通用设备管理员张帅帅。

  从细微中入手,于全局处考虑

  自2012年入厂以来,张帅帅就与设备管理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11月,他由卷包车间设备操作工竞聘为车间设备管理员,2017年7月,调至设备管理处担任通用设备管理员,从一个刚出校园的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

  日常工作中,张帅帅善于运用精益思想,从细微处着手开展工作。刚调到设备管理处不久,张帅帅在一次设备检查中发现,动力车间真空泵负荷较大的情况下,卷包机组的负压偏小,几乎无法满足正常的工作条件。在对上游及末端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后,他判断是负压因为在蒸汽输送过程中损耗较大造成的。

640.webp.jpg

  经过对负压空气输送管道进行仔细检查,进一步排除泄露的原因后,张帅帅发现近六十米长的主管道为一体式无缝钢管,因此断定该部分积垢较多,造成负压输送不畅。他协调外协施工人员对主管道进行分段式改造并清理后,卷包设备真空压力得到了有效保障,极大提升了生产的稳定性。

  近年来,在做好设备管理工作的同时,张帅帅还积极推进设备管理系统与信息化系统的融合。2020年,他在工作实践中发现设备数据庞杂且分散,无法有效地指导设备管理和维修工作,于是萌生了利用设备管理系统整合数采数据、SAP中备件数据及综合测试台中质量数据,构建设备管理集中平台的想法。

640.webp (1).jpg

  在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张帅帅的这个想法逐步实现,目前该系统初见规模,各设备数据已实现共享共用,推动了企业设备管理向智能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培智

  “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张帅帅深知这一点,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首要条件,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工作之余,先后参加了质量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六西格玛管理、精益管理、设备管理等专业知识培训,系统地掌握了体系建设、六西格玛及精益手段、设备管理知识,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webp (2).jpg

  在实际工作中,他注重理论指导实践,与能源动力处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将学到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手段运用到管理实践中,有效提升了企业的通用设备管理水平。他担任通用设备管理员4年来,能源动力设备未发生一次非正常停机,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稳定、有序的保障。

  同时,张帅帅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改善活动并多次获得奖励,近年来,先后完成《提高6#卷包机组的综合效率》等多个六西格玛项目,多次在厂、公司评选中获得表彰。2020年,他牵头开展的《基于精益思维的备件保障能力“五化”提升研究》项目,有效加快了备件采购节奏,提高了供货质量及到货规格的精准性,提高了自主维修能力,进一步减少急用件数量及备件库存,获公司工艺改善项目一等奖。

640.webp (3).jpg

  “学无止境,越是了解设备越是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张帅帅说。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用青春和汗水为通用设备保驾护航,用热血和智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