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花”“画”世界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于巧军 王奕辰
A+ A

在浙江省浦江县,有一片以明清建筑群为主体的街区,布局纵横分明。街区入口处,有一家子馨副食店,给过往的游客提供了优质的购物体验。

聚拢客源经营才能长久,这是子馨副食店店主王瑛的心得。“放弃遍地撒网,迎合特定群体的兴趣喜好推出爆款产品,才能充分发掘顾客价值。”王瑛认为。

作为手工艺品制作的忠实爱好者,从上大学开始,王瑛对手工艺品制作保持长久的学习热情。在王瑛看来,将卷烟与手工艺品的搭配陈列,能获得不错的效果。

通过需求分析,王瑛将与自己年龄相仿、同样追求创意的年轻女性群体作为目标群体,选择了干花DIY作品作为突破口。“很多女生都喜欢花草。新鲜的花草随着时间的流逝,总会枯萎。如果通过特殊工艺制作成干花,就能长久的留香。”

只要到店消费的顾客,都可以自主设计花束样式。在制作过程中,王瑛也会指导顾客制作不同的工艺品,比如干花手机壳、干花香薰蜡烛等。独特的的DIY创作,让店铺的经营项目更加多元,更多的顾客被吸引进店,店铺的知名度和赢利水平也很快提升了。

“我和很多顾客都相互加了微信好友,并建立了微信群。除了分享作品美照、交流制作心得之外,我还会借机推广其他的商品。有的年轻女顾客消费额度并不高,但她们的家人、朋友有消费需求的时候,她们都很乐意把家人朋友带到我的店里。这时候,我会给他们附赠一些以干花作画的摆件、相框或者珍珠手链等。”王瑛说,为此,顾客的黏性增加了。

最近,王瑛开始尝试将商品和手工艺品搭配陈列。线下,王瑛根据商品卖点进行了个性化定制,设置消费体验专区、品牌宣传吧台,文化氛围浓郁,为消费者营造赏心悦目的购物氛围。线上,她开设了直播间,参与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开展的“文旅定制”活动;定期举办书画展览、非遗文化展示等特色直播活动,通过现场讲述故事,展示浦江历史文化沿革,引起消费者的兴趣,推介当地土特产商品。

将手工艺品制作融入日常经营,王瑛尝到了甜头:“多元素融合的经营模式,让我在市场竞争中快速地站稳了脚跟,更让我收获了成长,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乐趣和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