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柔肩挑重担 ——记湖南邵阳市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贺丹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BIZ商界网
A+ A

青年该是什么样?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有这样一个人,她年轻进取,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担当作为,困难面前勇挑重担;乐观自强,挫折面前愈挫愈勇;志向高远,机遇面前心怀家国;真情豁达,温暖面前知恩图报,新时代女性的理想与信念、精神与境界、刚强与坚韧,在她的身上得到生动体现。她用“退伍不褪色,柔肩担重担”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邵阳烟草“永不畏难、敢闯敢试,永不放弃、敢打敢拼,永不言败、敢破敢立”企业精神,无愧全市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她的名字,叫贺丹。

贺丹同志,女,现年31岁,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新邵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团支部书记。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新邵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青年岗位能手和邵阳烟草“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退伍巾帼:逆风出列是青春

作为一名退伍女军人,别人眼中的她总是葆有一份英姿飒爽的气质,一股不服输的拼劲,一份逆风出列的勇敢,那是营房淬炼出来的青春底色。来到烟草,她连续8年参加专卖打假打私攻坚战,与男同志一样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不要特殊待遇,不搞差别对待”;工作调动到新部门,零基础、零开始,只有两人一桌,她迎风顶上、昂头迎接,誓要成为“咬牙干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正值她在家休产假,听说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她不顾家人反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她总说:“我不是娇气的女生,如果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待命。”即使逆风,也要驰骋。正是她这份坚持,在专卖管理岗位上连续8年实现行政处罚案件“零诉讼、零复议”,合格率达到100%,始终位列全市系统前列;正是她这股倔劲,帮助所在单位连续顺利完成各类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主动请缨参加的省局纪检监察日常岗位培训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得到省局、市局领导充分肯定;正是她这次勇敢,让同事们认识了不一样的她,原来最好的“青年说”就是行动担当。

斜杠青年:哪里需要去哪里

作为一名烟草青年,她的年纪不大,然而履历表上显示的丰富经历告诉我们她的内心活着一个有趣的灵魂。她说:“每一次经历都当做成长历练,收获的是充实和快乐。”2011年进入烟草行业以来,先后从事案件审理员、市管员、纪检监察干事、法规干事等多个岗位,考取了高级专卖管理员、高级营销师等技能证书。面对事务杂、任务重、身兼数职的工作性质,她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始终秉持苦干实干加巧干。

2015年,她从邵东市局专卖部门调岗至新邵县局专卖部门,作为已经拥有了几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面对部门新进员工经验不足、工作不适应等问题,她就像大姐姐一样,主动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并指导他们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难题。针对专卖稽查员办案时间不固定,加班加点是常态的工作特点,她也毫不松懈,做到案情就是命令,随传随到毫无怨言。从案件“事前事中”入手,将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审核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做到主动审理、靠前审理,进一步增强案件办理的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案件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在“以做促学”上发力,充分发挥“传帮带”“老带新”的作用,毫无保留地向新进员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案件审理的工作效率和质量。而在面对专卖队伍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上,她作为青年党员主动包揽了专卖部门大小琐碎事务,走访客户、日常报表、法治宣传、会议安排等等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琐事都有她的身影,被同事们戏称为“小管家婆”。

2019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她始终常怀忠诚心、敬畏心、责任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实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至今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41次,受教育1900人次,开展警示教育30次,受教育960人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27人次,其中约谈27人次,提醒谈话18人次,批评教育59人次,通报批评16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次。受理信访举报2件,处理违法违纪案件4起。制作纪检监察微课3个,在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发表微课视频2个。

拼命宝妈:奋斗是最好的胎教

作为一名新晋宝妈,家人和同事眼中的她是称得上“拼命”的,“不是生育拼命,而是忙起工作来命都不看重”。2019年12月底,已有8个多月身孕的她为了完成市局交办的试点项目,不顾身体疲累和产前风险,多次主动参与微课视频拍摄,最晚一次拍摄至凌晨一点多,而她没有半句怨言。2020年1月,面对产检诊断“羊水偏少需立即住院”的产检报告,她第一时间心里牵挂的还是工作,心想:“部门本就人手短缺,很多事务都由我一手经办的,这临近年末了,马上要迎接市局检查,如果现在住院工作没办法顺利交接,怎么放心得下,到时候给单位造成不良影响那可不行,干脆咬咬牙,先把手上事情忙完再说,更何况我年纪轻轻的怕什么,以前的劳动妇女怀着身孕都还下地干活哩,我和她们一样可没那么娇气!”经过向医生多方咨询,在确保胎儿安全的情况下,先采取多喝水的保守方法补充羊水试试,且暂缓几天入院。而接下来的时间她争分夺秒,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有时候因久坐压迫腹部喘不上气来才稍作休息,在顺利完成所有交接工作后她才安心入院。当顺利生产后家人埋怨她不该如此拼命时,她开玩笑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奋斗才是对宝宝最好的胎教呀。”

“归零”主任:铁心跟党走到底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是她始终对自己的职责定位有着清醒认识,她说:“作为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时常深感自己做得远远不够,唯有始终保持‘归零’的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她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者必先正已,律人者必先律已”的道理,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的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她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严守政治纪律“生命线”,不触党纪党规“警戒线”,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含糊,把份内事做好,把本职工作干好,充分发扬务实作风,每项工作安排细致入微,表现出扎实的工作作风。“铁心跟党走到底,这是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最好告白。”她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