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闪亚彬: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利
A+ A

3月11日,全国两会落下帷幕,全国人大代表、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阜阳卷烟厂高级维修技师闪亚彬建言献策、载誉归来,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两会的好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

闪亚彬宣讲.jpg

闪亚彬宣讲

“这是本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会议,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我仍然激动喜悦,倍感振奋。”3月15日,在完成2次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后,闪亚彬为厂党委班子成员传达两会精神,及时分享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

谈及聆听政府工作报告,闪亚彬用“求真务实、直击人心”八个字来形容内心感受。“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一个个政府工作目标,一项项惠民利民举措,切实反映了人民期望,体现了人民为本。”闪亚彬认为,报告给人如沐春风之感,温暖又鼓劲儿。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代表,闪亚彬对政府的“硬核”惠企“大礼包”更加关注。“以税费的‘减法’,做好市场活力的‘乘法’,进一步加大了企业创新激励力度,更有利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是‘雪中送炭’,利好之举。”当介绍到政府推出的一些列惠企暖企政策时,闪亚彬建议,企业要深研细悟、学好用好,进一步激发生产管理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团组,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共话发展,讲话中“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和“五个有利条件”的形势分析令闪亚彬深受鼓舞、斗志高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闪亚彬在本次会议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条关于减轻城市交通拥堵和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另一条关于希望出台针对烂尾楼专项治理政策。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希望能最大限度地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为民办事。”闪亚彬表示。

image.png

闪亚彬在阜阳卷烟厂党群党支部宣讲两会精神(孙晓琳/摄)

从厂党委到支部,再到班组,返岗后的闪亚彬一刻也没闲着。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接地气”地宣讲两会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勇创佳绩。

截至目前,闪亚彬已开展宣讲三次,受众一百余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鼓干劲、提士气、争上游,努力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