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杨东美:服务别人 快乐自己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各位居民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大婶,出门遛弯儿也要带好口罩哇,千万不可马虎,给您,我们免费发放口罩,一定要戴好……

“扫一下这个码,输入个人信息,形成二维码就好了……

“相信党和政府,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等疫情过去,咱们还去看油菜花哈……

121410cvqiv2vaz2evfczl.jpg

这位穿着隔离防护服,举着小喇叭,扯着嗓子喊的人可是小区明星零售户。她不仅生意做的好,在公益路上也一直高举旗帜,给零售商户们做出了榜样,如今她的知名度很高,同行、烟草公司、社区居民、甚至路人都对她赞美优佳,她就是山东临淄零售户杨东美。

杨东美在开店之前是一位象棋解说员,长期在象棋高手耳熏目染下,杨东美的棋艺也非常了得,后来棋社搬迁到外地,杨东美为了孩子和老人选择了辞职,并在临淄化工厂二厂的居民区开了一个经营烟酒的不算太大的小门店。

杨东美为人非常热情,无论自己的情绪有多么糟糕,只要顾客进店,永远都是一脸笑容来迎接,有人笑她是个没心没肺,是不是傻子一样,她却笑着说,傻人有傻福,有啥不好的,没心没肺,活着不累,再说,有愁事自己偷着解决就完了,把情绪带给别人,自己的痛苦也解决不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发生在杨东美身上的难处,她的丈夫因为一场事故导致颅脑损伤,精神头大不如以前,而且不能干重体力劳动,但是杨东美依旧乐观的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

杨东美为人非常聪明好学,被同行推选为自律互助小组组长。只要是客户经理指导的工作,杨东美总是第一个主动学习,而且还不厌其烦的教给一些年纪大的同行,深受同行的拥护与尊重。

杨东美的小店虽小,但设备很齐全,特别在小店的陈列造型上很用心,每次陈列大赛,杨东美别出心裁的卷烟造型都会获得好评和奖励。在杨东美的用心经营下,小店的生意一直都红红火火,她还获得了烟草公司颁发的优秀零售户证书。

121436w82oe32oe3n111u6.jpg

2020年,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病毒让人们陷入恐慌之中,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区让营业面积较小的店面暂时停业,杨东美非常理解和支持。她说,随着一些企业陆续复工,有些同行比较着急,烟草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大家放平心态,提前做好卷烟库存盘点,为恢复经营后的订货和销售做好准备。当听说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就主动报名参加做了一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杨东美从新闻中得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她得知,临淄区疫情指挥部只接受捐赠物品不接受捐赠钱款。当前,防疫物资紧缺,她实在找不到渠道可以买到物资,便还是想捐赠钱款,在当地烟草部门的帮助下,联系到了临淄区红十字会。当晚,怀着激动的心情,杨东美连夜起草了《关于驰援武汉疫情的捐款倡议书》,号召临淄区2000名零售客户奉献爱心,共战疫情。同行们根据自身情况踊跃捐款,共捐助了近3万元。

121424flfdrfiirie23lnf.jpg

最近,山东各地疫情有出现了反扑。这次杨东美主动关了原来的小店和去年刚开的新店,依然去了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问起杨东美做志愿者会不会很累?她却笑着说,服务别人快乐自己,希望人人都能体验到累并快乐的感受!

作为一名零售户,杨东美让同行们看到了她的高尚品德,她在感动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是一道美丽风景。她当之无愧的成为零售行业的好榜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